Thursday 8 April 2010

捷克-Prague (1)

小时候3哥常常在耳边提起这个很难念得国家名-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ia),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它。后来看了米兰,昆德拉的小说《生命不能承受的轻》是我对捷克的第二印象。那时候,在想什么是生活之轻,什么是重?再后来,知道胡斯战争、布拉格之春、丝绒革命等事件再加上来到欧洲,常听周围的朋友说捷克很美。

就这样在几个星期前,决定一个人在这个复活节的假日,去东欧走一走。愚人节的一大清早,凌晨3.30钟就去机场,飞机是6.25分。

早上9.30捷克时间,就抵达布拉格。从飞机场到市区,最便宜的方法是坐巴士,转地铁再转电车。(26克兰)
年轻一辈对布拉格的认识都来自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 事实上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的存在。广场也没有许愿池。 这是旧城广场。(布拉格有2个广场(旧城&瓦茨拉夫)
布拉格真的美的如诗如画。(可惜我的傻瓜相机+笨拙的技术无法拍出好的效果)

这一次的旅行,比起上一次意大利之游,准备功夫是做的比较充足。也从图书馆接了一些旅游书籍,其实都没什么时间好好的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