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10

Prague(6)

追寻卡夫卡之路-
卡夫卡是捷克最有名的文学家,他生于布拉格旧城区一个讲德语的犹太中产阶级商人家庭。在这里处处可见卡夫卡的旅游景点,他的头像出现在香烟盒、圆珠笔、明信片、蜡烛等等。。。。

卡夫卡一个说德语,用德语写作,终身生活在布拉格的犹太人迷失在身份认同的矛盾中;而如今,布拉格人却对这座城市的信仰与文化的多样性而自豪。

必须承认我没认真看完任何一部他的小说,最出名的‘城堡’都没有看。印象中只看过他的短篇小说《变形记》。认识他还是‘透过’村上春树。

卡夫卡之家
1889-1896之间,卡夫卡一家人都住在这里,三个都死在纳粹集中营的妹妹都在这里出生。
除了短暂出差和外出疗养,卡夫卡一生几乎都在布拉格度高,据说他常对朋友不无感慨地说:“你看,这里是我的中学,走边是我的办公室。。。我的生活就在这个小圈圈里。”布拉格是他“带爪子的母亲”。可惜,我不是他的粉丝,所以没有刻意去寻找他的足迹。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