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anuary 2012

啊嫲

2007年头,当我发现家人隐瞒啊嫲的病情,没有照实的告诉在异乡的子孙们时。我第一时间向远在美国的上司申请‘work from home'。 ( 当时才进入公司3个月,不懂work from home 在公司里是很普通的事情,而且职位也不高,现在看回来,和惊讶当时能有勇气争取)。

星期天一大清早从KL到美里,3个小时后又再转小飞机回到家乡老越。 叔叔去机场接我,短短的5分钟车程,我们没有太多的交谈,因为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抵达家门,第一时间冲进啊嫲房里。印象中这是第一次回家,大门前是冷清清的,没有像往常那样,啊嫲总是一副笑脸的站在大门等我们回来 。踏进房里啊嫲看到我就流泪说‘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脚会肿?’,我也忍不住的哭了,啊嫲已经明显的消瘦了不少。

放了些行李后。就陪着啊嫲谈天,接下来的几天除了冲凉、吃饭外,都没有离开过房间,就这样陪伴她渡过她在世上的最后一个星期。每一天看着她精神一天比一天差、健康一天的比一天虚弱,最后还眼睁睁无奈的,看着死神把她从我们手中接走。

啊嫲是在5年前的除夕前夕离开我们;接下来的每一年回家过‘新正’(潮州人过年)的心情,已变的复杂了。。。。。


p/s: 啊嫲=祖母、奶奶

1 comment:

Blogger said...

Just received a check for $500.

Sometimes people don't believe me when I tell them about how much money you can earn filling out paid surveys online...

So I took a video of myself getting paid $500 for filling paid surveys to set the record stra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