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September 2012

獨立媒體

回國一年,印象中這是我第二次到雪華堂聽講座。今晚會特地出席主要是給予獨立新聞在線支持。

這是是独立新闻在线的最后一场活动,過了今晚一切就畫上句號了。獨立新聞在線就會走入歷史了。當我坐在觀眾席聽開場致辭,就觉得遗憾一个秉持專業精神的獨立媒體在我國無法生存下去。 我們國家標榜"文明"、“富裕”、大家都期盼改革的社会卻无法养这群认真、高素质的年轻人、無法讓他們帶著理想走下去。

因為和他們熟悉,所以清楚知道他們的付出和努力,他們辦新聞非常的認真,每一篇新聞都確認和查證才登出去,即使到後來,財務出問題,他們儘量的縮減開銷,但辦新聞還是那麼的專業,這一點就讓人欽佩了。

很可惜,閱讀人都不願意付錢,社會人士都不願意出錢來讓有素質、獨立、深度的媒體走下去。

黃進發講的很正確‘ 怎樣的社會就會有怎樣的媒體, 所以今天我們的主流媒體要不是抄襲、要不就乾脆刪掉社論。 一個沒有社論的社會,如何能進步,如何能祈求像香港那樣能栽培出有素質、清楚思路、能批判的少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