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September 2012

作事不要作给人看




休息了一个星期,昨天第一天上班。坦白说是很懒、也有点想要逃避回来上班的心态,周末就想要找一些理由来不马上上班,甚至还想要拿病假等等理由。

星期天晚上读完当天的灵命日粮,还觉得意犹未尽,就翻看星期一的文章。也就是以下这一段故事。

*************************
在1660年代末,克里斯多佛·雷恩爵士(Sir Christopher Wren)被任命重新设计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据坊间传说,有一天,他来到建筑工地,工人们并不认识他。雷恩在工地四处巡视,问几位工人在做什么事。一位工人说:「我在切割石头。」第二位工人回答:「我正在赚一天五先令两便士的工资。」但是第三位却有不同的说法:「我正在帮助克里斯多佛·雷恩建造一座宏伟的教堂,为了荣耀上帝。」这位工人的心态和动机,与其他两人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们做事的动机极其重要,特别是关乎我们的工作与事业,更是如此。因此保罗挑战以弗所教会在工作时,「作事不要只作给人看,像那些讨人欢心的一样,却要像基督的仆人,从心里遵行上帝的旨意,甘心服务,像是服事主,不是服事人」(以弗所书6章6-7节,新译本)。

倘若我们工作只是为了赚取薪水,或满足主管的要求,我们就没抓住工作更崇高的目的,那就是为我们的主,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我们为何工作呢?正如那位工人告诉雷恩的话,我们工作是「为了荣耀上帝」。

*****************
无论是谁付薪水,别忘了你是为上帝而作。
*********************************************


读完这一篇故事,就问自己《其实这不就是我一直以来是我秉承的办事理念吗? 怎么现在把它抛在脑后!》

是啊. 我曾经很坦白的告诉上司。‘你们眼中我很勤劳、认真、尽力和尽心的做每一份工作,那是因为我知道我是为了上帝而作,而不是为了地上的老板而作’。坦白说以我对目前工作的熟悉度是可以得过且过,也可以蒙骗不少人就交差了,可是很清楚知道即使骗完身旁所有的人,都无法骗的到天上的天父。

感谢这一篇文章来的正是时候。昨天是有点疲累,不过却不敢松懈,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今早7。30就到了公司, 希望可以把手头上的工作做完然后4:30可以下班去跑步。


以弗所书6章6节

作事不要只作给人看,像那些讨人欢心的一样,却要像基督的仆人,从心里遵行上帝的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