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平安


朋友S接二連三的發生不少事情,而且故事情節很精彩,很像小時候看香港連續劇,狂潮、奮鬥、網中人等等的劇情。讓她身心很疲累,我在旁也覺得她的心寒。

而自己最近也有一些不如意之事,列如:工作做不完、生活又處理的一團糟。就致電嫁到KK的律師好友C,希望她可以幫我代禱,也提供一些看法。

她就和我說一段陳群川在教會分享的一段話“我們看事情不要像小鸡那样,不断往那小部分的地上看,要像在天空飞翔的老鹰从高处望下,视野广阔,看的更全面”。

這是真的。往往我們覺得痛苦、辛苦那是因為我們把問題局部放大了,甚至是鑽牛角尖,所以越想越偏激、越想越糟糕,也變得不願意放手。

另外一位好友E常在我埋怨問題時對我說“ 你怎麼會慘過人? 有一份高薪、自由度高、福利也高的工作、有家人在支持、有很多好友在身邊幫忙。”

她其實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很富足,而且更重要的是我認識上帝。牠會我在最茫然、最無助的時刻給予我指引

今早在崇拜時,眼淚一直不斷的流,內心很感動, 覺得自己比起沒有宗教的朋友來的幸福,。至少我可以將一切的憂慮御給上帝,因為上帝所賜的福會使人富足,并不加上憂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