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12

學民思潮


<<<<為何我的生活如此充足,但不少香港人的生活總是十分艱艱?」無論我追溯上述「貧富懸殊」或不少社會問題的源頭,我發現歸根究底都是制度出現問題。而政治和制度何從關係?政治可說是制定政策的過程和方法,顯生出來的就是制度。制度於社會實施後,必然會產生不同的社會現象。>>>

這一段源自今年才15歲的青少年。也就是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Joshua Wong。才15歲就能領悟到社會問題、就有能力組織。

15歲時我在做什麽?15歲時我懂得政策會影響未來嗎?15歲我懂得什麽是五四運動嗎、懂得什麽是思潮嗎? 15歲時我懂得什麽是學生組織嗎? 15歲時我懂得學生也是社會公民的一部份嗎?15歲時我有想過學生也能有權利影響政府施政嗎?


這2天在網上看12萬香港人民身穿黑衣,到金鐘政府總部集會走上街,氣勢如虹、也有不少人絕食。他們做了13億人不能、不敢做的事情。真的很感動。

中學生、大專生、大學生、教師、社會人士、藝人、宗教界等等都走出來,為自己,為香港,為他們的下一代,為下下一代,以及下下下下下……

在這裡,我們也一樣,不能放棄,要堅持下去直到成功為止。

p/s 幾篇值得閱讀的文章。
添多一個世界
5個學名思潮的觀點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可惜馬來西亞的政治成熟程度跟他們比較起來,相差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