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anuary 2013

種族主義



上個星期在公司的晚宴上,印度籍的上司問我是否懂得同事‘Rxxxxx Singh'是什麽人嗎? 我說是Singh.

上司就笑說' She is very international'.  然後接著說華人同事K很搞笑把R當成Bengali, 不知道R是Punjabi.

K很慌張的解釋說,我們都是被教導,singh都是bengali。小時候大人都是這樣教我們,都不知道bengali & punjabi 是2種不同的民族。

我接著說’這倒是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有朋友是Punjabi, 真的不知道有分別。小時候的課本圖片教導我們怎麼分辨華人、馬來人、印度人、興都教徒等等, punjabi是從他頭上的那一大塊布來分辨。印度籍的上司眼睛瞪得很大說“NO,you can't put that kind of photos, athis is racist, even in India, we never learn that'.

他的極大反應的回應,我才發現說原來我們的教育是那麼的種族主義,怪不得我們會把自己分辨為馬來西亞華人,而不是馬來西亞人。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所以我們的政治都是充滿種族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