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anuary 2013

新生活



一位很少聯絡的老朋友今天突然來電說要我‘從出江湖’幫忙為一個癌癥籌款晚宴擔任司儀。

我已經好多年沒有站在臺上演講或當司儀了,而且司儀也不是我的強項,又是千人宴,場合不小。不太有信心,就想要用時間匆忙的藉口來婉拒,怎麼知道是在今年的十月尾,好像沒什麽理由來推卸,再加上,本來回國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能為社會出一份力,就順水推舟的接受。希望到時不會出差錯。

新的一年,有這樣的邀約,心中不僅開始迷信的說 ‘ 回國后一直不懂這麼踏出只是工作的生活?難道是上帝要我有所改變,在為我開路?”

回來1年半了,本來以為可以參與公民社會,盡一份力,好像都錯過,沒有什麽機會付出,都沒有為這的社會貢獻或出什麽力量,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這根本不是我的本意和本性。

新的一年,就希望是一個新的開始,要有所改變。過去的不開心要遺忘、所受的傷害和包袱也要放下。要開心的迎接新的一年,新的生活、新的里程碑、新的政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