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December 2012

外甥

 
2位外甥居住在紐西蘭,分別15&13歲。
大外甥對國際事實、歷史、哲學很有興趣。他說要做UN的大使,大學要修讀人權。姐姐說‘他是溫室小孩,不能照顧自己,怎樣能去到第三世界國家工作. 希望他做牧師,從事宣教'
外甥說‘ 我能吃苦,要幫人’。
我就告訴外甥‘ 要做牧師也不是說要就能,如果沒有呼召,也輪不到你。 如果你真的有興趣國籍事實、有要人權有關工作,就go for it'.
他看好多書,朋友寄放在我家的一些相當深的社會主義、無政府狀態、反資本主義等的意識形態書,我沒太大興趣,也看不懂。他看的懂,也能解釋給我聽。

小外甥,愛閱讀同時也很好動,什麽活動都參與,在學校和教會都是風雲人物。13歲已經知道往後要從事軟件工程師。

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外國的學校教育方式和馬來西亞差很遠了。他們讓小孩自己去尋找自己的路,而且知識層面很廣。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只是教學方式不一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