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2

stereotypes



在蒲種的某間店買東西后和老闆聊天。就請問老闆怎麼稱呼。

老闆說叫我Tan就可以了,我就好奇問‘你的Tan是潮州還是福建人".

他說’我是福建人’。
我說‘我也是Tan,不過是潮州人’。

老闆接著說‘我吃過潮州人的飯15年,覺得潮州人很恐怖。他們只是重用潮州人,什麽都要找回潮州人,他們只相信潮州人,嚇死人。所以我娶的太太是福建人’。

對於一個陌生老闆對潮州人的評語,我只是呵呵的笑笑回應。

老闆是以個人經驗給予的看法,沒必要反駁。不過。。。。

覺得老闆很sterotype。他還不是一樣不娶其他籍貫的女孩,娶個福建姑娘。

老闆說潮州人只看重自己人,其實這種問題在早期發生在不少籍貫人身上,不只是潮州人的專利。20年前試問一下我家鄉的福建人,他信不信非福建人? 或者問福州人,他們的民族性也很很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