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December 2012

Vibrator

越來越覺得我的工作是超有趣,甚至可以寫一本書。

前2天上司把我叫到他房裡,嚇了一跳,心想上司從來不理會我,到底是什麽大事,因為有問題的話,我會自動走到他房裡去尋去他的幫忙,從來沒有試過他找我。

原來上司要我幫忙查看爲什麽2輛vibrator 從中東的JEBEL ALI 到澳洲的Brisbane,爲什麽要停在新加坡,而且要到明年2月才抵達.


這個就是我們公司自己設計和生產的Vibrator。

上司說他沒有詳細資料,只懂有‘東西’運輸從中東到澳洲,現在遇到問題,要我去解決。上司就是大老闆,他開到口,我就要想辦法去處理。

做了一些搜尋工作后,開始發送幾封電郵后,總算有了一點頭緒,

原本載送這vibrator 的船是要到新加坡,然後轉船到澳洲,可是因為緊急突發事件,這艘貨輪不到新加坡了,又把vibrator載回jebel ali.

Jebel Ali 的物流部門就另外的讓這vibrator 上到一艘將到泰國的laem cha bang 的貨輪上,希望從laem chabang 可以轉到新加坡然後到brisbane.

vibrator 已經在貨輪上,在海上漂流,23號將到泰國了。問題來了。。。。

這個vibrator是需要特別訓練人士才能駕駛,我們在新加坡是有特定的外包公司的幾位員工有經過訓練來負責的,可是現在卻轉站在泰國這麼辦?

我們是有專人可以飛到泰國去,問題是怎麼在短期內辦到工作簽證? 怎麼讓‘外人’進到港口去更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們最大的問題是要公事公辦,不能拿旅遊簽證、不能走捷徑等**。

現在最新消息,有船從laem chabang 24號到 bribane。。所以我一定要在23號前把簽證和手續辦好,讓‘司機’可以到laem chabang。。。

另外要補充,我們使用的貨輪不是普通型的,是RORO( Roll On Roll Off), 這讓選擇性更少,所以我們不能錯過船期。

這個就是RORO 船。允许车辆开上开下的。
我能不能解決,還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