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anuary 2013

112集會

2007年1110我第一次上街;那時候同住的堂弟開玩笑對我說:“你小心點,我會準備錢到警察局救你。”。 當時,我們到Bukit Jalil 搭地鐵到市區,一路上有消息說某個地鐵站已經被關閉了。也有說小販們害怕,提早關店門等。那天,現場發了不少催淚彈和出動了不少水泡車等。也有不少政治人物被逮捕,甚至被控上法庭。
2011年709我在倫敦,身邊的好友每個漏夜進城,隔天沒有一個人倖免,每個都嘗到催淚彈的滋味。很討厭當今的政府,覺得太沒人性了。
 
2012年428,我回流了。再一次上街,這一次我參試和催淚彈的滋味,心中的憤怒是到了頂點,也聽到不少警察打人的消息。回到家沒多久,又到警察局等待那些被逮捕的百姓,當時我的情緒是跌到谷底。
 
2013年112我還再上街,這一次是最輕鬆和感動的。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後相約好友一起吃早點,輕鬆的用LRT上路。大家在相約地點有次序的步行到目的地。
 
開心的不只是因為我有幸參與和見證的歷史的改變,更主要是5年罷了,整個社會的改變是多麼的大,這可以從一路上民眾對穿黃、綠衣者的支持和商家友善、甚至給予優惠的對待中可以看到社會是支持改革,也不再認為上街示威是暴動。
 
吃飽飽后,整裝待發的準備出發了。
 
在地鐵上,也遇到綠、黃、五顏六色衣們,和我們一樣的往同樣方向朝向。
 
在brickfield 和美女律師會合,出席人數不少。隊伍也很長。我們幾個人站在路邊等,只沒看到美女路過。
 
 
 
 
2007,2011 沒上街的H, 428后都沒有錯過上街的集會。上街已經變成一種很好玩的事。
 
 
 
我們終於可以和平的進入這擁有歷史價值的體育館。值得一提的是,進場的人數很多,可以每個都很次序的耐心等待,一個接一個的進場。
現場人很多。出席人數的比率也很平均。
昨天的天氣雖然還不錯,陰天、小毛毛雨,但要在像馬來西亞炎熱的天氣下暴曬3-4個小時,如果不是有意義和價值,我們這些中產階級的人是不會願意出來的。
國陣民聯出錢請民眾出席。他們真的沒腦,我們這些人是無價的。錢如果能夠收買我們,我們老早就在國陣,還輪到他們。
圓滿結束。沒有意外、沒有不開心的事件發生。結束后朋友們能輕鬆的在餐館小吃,過後還可以開心的一起吃晚餐。我們帶動了不少經濟。 這不是最好的結局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