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07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台湾有红衫军 , 我们有 Gelombang Kuning!

昨天的公选盟“选举改革万人大集会” 是在雨中进行。这场雨不但没让民众退缩,甚至还帮忙减轻警方开动水炮车,发催泪弹的杀伤力。由此可见,天空老爷也看不下去,为马来西亚民主感到伤心,但又想出份力,帮个忙。

而我从小到大,只要一淋雨,通常都会发烧,再加上小时候跌断过手脚,淋雨后会酸痛,所以尽量避免淋雨。可是,这一场雨完全也没让我要退出, 也不觉得累(上天也对我很好,让我找到一件黄色雨衣,可以穿上)。甚至还很兴奋,“热血沸腾” ,穿梭于国家皇宫外的人群中,近距离的“听” 反对党领袖发表短话等等的活动。

游行完后,一向支持执政党的叔叔,一看到凤凰卫视的报导,By knowing Me就从东马拨电,问我有去吗?我很铿锵又骄傲的说“当然有” 。意料之外,他很赞赏,还问为何没带他宝贝儿子一起随行?甚至不断的批评巫统让人讨厌,反感。 让我兴奋的 心情一波又一波的激起 ,

跟着姐姐也打来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朋友们也发短讯询问我有没有去到现场?安全回来了吗?更兴奋的是,一向让我感觉对政治或国家大事没兴趣,漂亮又聪明的外甥女,在凌晨时分也透过网聊,问到底是什么事?还答应会去网络媒体阅读详细新闻;而叔叔的宝贝儿子也受我影响,对这件事高度关注,也看到平面媒体的不真实报导,而且还不断的对身边完全对时事、政治没留意的朋友解说,政府的不公,虚伪面。

晚上果然是全身发热,很不舒服,可是脑却很“活跃” ,思绪一直的在转动。其中原因绝对是觉得自己可以做个榜样给身边之前一直“好意” 劝说我不要参与的朋友和家人看到,人人是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甚至有改变他们对示威或集会的负面妇孺之见。而且更重要的是还引起身边人对国家政策的关注,以达提升公民权利意识的觉醒.

一开始参与这个集会,纯粹是个人意愿,万万没想到却能传达正面的讯息给予身边的人,也算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