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November 2007

父母官

最近几位好朋友都当妈,因为是新手,所以当小孩哭闹他们夫妇俩就很紧张。身为旁观者就觉得他们太过爱惜小孩了。他们倒有一番见解说小孩不会平白无故的吵闹、哭;那肯定是有不舒服,比 如;肚子涨风、饿、爱睡等等的原因。

我没小孩或许没法真正体会到父母对小孩的那份深切的爱,但是从我观察中,觉得很奇妙的是当小孩不舒服、跌倒、受委屈,受苦等的时候,感觉上好像父母比他们还要疼,还要心痛,所谓‘打在儿身,痛在娘身” 。有恨不得所有的痛、委屈、苦都让大 人来承担,别让小孩去承受。

最近在我国频频有人民走上街头、和平集会,但是让我很无法费解的是身为父母官的国家领导人,不但没像我的朋友们一 样,千方百计都要找出为何婴孩哭泣来去看为何有那么多人”冒著‘生命’ 危险出席“不合法” 的集会,还分分钟钟会被联邦镇暴队员发射含化学药物的水炮,催泪弹等等的攻击和威胁。难道真的是“吃饱没事做吗?还是真的社会出了问题、社会病了、所以开始有人吵闹了。

再想一想,如果真的是小孩在哭,吵闹,父母是会想尽办法找出为何小孩在闹,还是会拿块布往嘴里塞,或是用棉被把小孩包扎起来不让哭声传开来呢?再狠心的父母相信都不会这样的对待弱小的小孩。

如果身为父母的每一次当小孩发生事故时,都希望能代替小孩来承受这些苦,那为 何身为人民公仆的官员,却那么狠心的对待手无寸铁的公民呢?其实执政官员今天不去寻找原因,却压抑人民的声音、扭曲事实。这是很容易理解的,分明就是这些领导人只为自己个人利益着想,不惜漠视、损害群众的利益。把自己的利益驾临于群众的利益。宁可牺牲国家和人民未来的前途。

其实我们不祈求“尊贵的大人”来代我们受苦,只希望不要在‘伤口里撒盐' ,凡事都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难道这是很过分的要求吗?如果两个口的官员没法回答的话,请模模自己的胸口,然后仰望天上的神,或许心中就会有答案。

当然,如果对今天的现象不认同,我们是可以做出改变。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但却能选择以过怎样得生活,让自己过得更好” 也就是说父母没的选,执政官员是能选择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