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07

怠惰因循

约了朋友一 起出席昨 天下午的论坛活动, 怎知最后一分钟,朋友在我去活动的路途中才来电说没法出席。当时下大雨,一 直在三心二意该转回家还是继续往前走呢?下雨天,很好睡觉,真的也有点累和懒。可是想到圣经箴 言20:13-不要貪睡、免致貧窮.眼要睜開、你就吃飽。

又想既然都赶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况且我们常常不是有听说:某某人陪朋友去面试,到最 后朋友没被录取,反而是那某某人被看中,或是主角没成大志,反而是那陪读者有一 番作为!

出席人数不算多,对我来说,这一点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有没有让自己和出 席者吸收到、学习到、看到新的知识、让思想温故知新或有更多的“激荡” 。自己本身在昨天的现场交流里得到一 些启示和激发了我一 些些的思考空间!

生命中常有新的机会,新的挑战,要不断的学习。但我们常留念过去或是停留在现阶段,不要再继续学习,那可能是我们的惰性,可能是我们的惯性,也可能是我们对既有事务的留念。

旧约圣经創世紀19:26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羅得是亚伯拉罕的侄儿,很富裕有羊群、牛群、帐篷。但是,遇到灾祸临 到。羅得一家人原本是有机会逃命的。但他很犹豫,舍不得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更不幸的是羅得的妻子在逃跑的时候,乃是心有不甘。她忘了天使提醒不可回头看。她竟然回头一看,圣经记载她立刻变成了一 根鹽柱-自此她失去了生命的一切活力。

生命总是不断的放下、取舍中去成全。怠惰因循是生命成长的最大敌人, 如果我们停止学习 ,就会没了活力 。勇敢的放开手上所握,才能握其他 ,那才可以走出人生的另 一块天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