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07

谦卑

今早就因为顶不住美 国黑人上司的“骚扰” ,觉得她很烦,自己又不懂画 graph,每次都要我在短时间内帮她准备一份数据报告的presentation slide。所以当她在网聊里提出要我拨电给她时,我就骗说不行,因为现在我正在讨论会。

当然她是我上 司,到最后我“死”都会会帮她做出 来。只是因为任性,不想第一时间告诉她没问题,先让她如热锅上的蚂 蚁,急一急。这样的一个举动 , 除了任性 , 不谦卑的成分也存在 。

其实,谦卑对一 位基 督教徒来说肯定是不陌 生。翻开圣经,谦卑有关的经文比比皆是。
彼得前书5:5-6你们年幼的、也要顺服年长的。就是你们众人、也都要以谦卑束腰、彼此顺服.因为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雅 4 : 6但他赐更多的恩典,所以经上说:“ 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 ”徒20:19 服事主,凡事谦卑,眼中流泪,又因犹太人的谋害,经历试炼 . 腓立比书 2:3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由此可见,谦卑是得赐恩的必要因素。
但像我这样的凡人面对“烦人 ”时 ,谈谦卑,谈何容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