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November 2007

丢人现眼

昨晚身边有人问一 位居住在英 国很多年的朋友,为什么选择回国?友人这样问,潜意识里就已经判断,英国是好过马来西亚。当然,很多人就会说,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可是如果看到以下这两段短片,你还会敢说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_GQ-K7P_w

堂堂一个新闻部长在国际电视台的访问中;用支离破碎英语回答、反应激烈、鲁莽、不断打岔、不耐烦、不断评击、炮轰电视台。最后,他的声音还被记者切断。真的是丢尽全国人的脸。

耗资19亿3300万元的精明渠道防洪计划工程,竟然有这么多问题?国家资产,人民血汗钱原来是这样的被处理。真的是伤透全国人的心。

十年前,我在香港,身边每个人都带著很羡慕的眼光来看待,这位来自充满天然资源,福地国家 的女孩, 当然, 我也很沾沾自喜的表露我国有多好。下个月,从踏香港这片土地,我或许会想尽方法不透露自己的国籍,免得要回答这些无良政客的:“苏州屎”。太丢人现眼了。

从前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时代在变 , 现在是" 前人造孽 , 后人受罪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