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August 2013

693




和姐姐們在line 里聊天。三姐因為有傷口,就問在診療所工作的四姐。可不可以用693來涂傷口?好久都沒有聽到這個名稱了。

693對砂撈越人應該不陌生吧? 我們小時候,不管什麽病痛、傷口都塗上693. 他是tablet, 可以把它攪碎,直接塗在傷口上,隔幾天傷口就會痊愈。我們家的小店都有賣,以前藥物是沒有管制的,可以在市場隨便流通。

話說回來。家鄉很偏遠、醫療設備也很簡陋。我是在家裡由馬來接生婆接生的,只喝母乳和紅字牛奶的小孩。小時候生病,除了吃成藥外,也會用華人、馬來人等的偏方來醫治。 如果把這種經驗告訴同事們,他們一定以為我來自外星球。

 我有一位小我4歲的同事。 他在西馬的一個城市長大。他從小就學畫畫、鋼琴、書法等等。他的待遇大概就是我侄女們在美里所走的路,所以東馬相對下是落後西馬10+以上。

不過還是很感恩。回頭看,有誰會想到一個在漁村出世,一個成長在非常偏遠又交通很不方便的小鎮的小孩,今天能在foutune 500 的公司當一個小主管。


 **當姐姐聊起693, 我只知道它是一種抗生素。上網查看,才知道這個M&B693, 原來曾經治療好邱吉爾的肺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