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倫敦



前2天見在英國工作時認識的2為英國供應商。我回國后的6個月他們也轉來新加坡分公司上班。他們2人都是地道的英國人,大學畢業后就一直的住在倫敦。

談完公事后,就問他們2人在新加坡住的怎樣? 他們很客氣的說‘是一個很有次序、很容易居住的城市’。然後就問我說‘你離開英國后,就直接到KL來,沒有先轉去新加坡工作?”

我半開玩笑的回答說‘  no way, i am going to work and stay in Singapore'. 他很驚訝的看著我。 我說’ 沒什麼原因,就只是我是馬來西亞人,比較習慣沒有次序的社會,新加坡太一板一眼了, 亂取八糟的吉隆坡比較適合我”。

接著他們2人就說“ 是的,我們也覺得KL比較real life, 比較有意思。是啊,KL是chaotic,  生活本來就是chaotic, 我們2人到是比較想來KL住".

他們說如果在新加坡住5年,一定會悶死。 哈哈哈哈, 這個不是我說的。 是老外說的。

接著問我想念倫敦嗎? 我說倫敦是很好玩、很有動力的城市,如果不是那個鬼天氣,那裡絕對是一個很嚮往的都市。他們馬上認同說‘ 倫敦是一個住上很多年,還是有很多新發現的城市, 我們還是希望回到倫敦去。 如果英國不是天氣很不好,全部人都會湧到那裡去’。

我絕對認同,倫敦的確是一個國際大都會,而且是一個有靜、動的城市。或許上帝就是很公平, 好的城市加上變化無窮的天氣,那人口就不會爆滿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