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ugust 2013

美國


身邊有一些喜歡旅遊的朋友,世界各地都有興趣除了旅遊美國。前幾天,當我提起說想到美國旅遊,幾位朋友回應說,我對美國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一點,我和他們就很不同。 旅遊美國是我人生目標之一。如果能夠開車遊玩美國幾個月那會更好。因為美國東部、西部都很不一樣。我去過休斯頓和洛杉磯2次,發現單單德州和其他州屬都已經相差很大。我要去美國的地方很多,要到紐約、華盛頓、舊金山、三藩市、尼加拉大瀑布等等,就說紐約吧。

一生一定到紐約走一圈。要去華爾街、曼哈顿、聯合國大廈、自由女神。也要到百老匯看歌劇、參觀纽约公共图书馆、紐約新當代藝術館等。

更要到波士頓的哈佛,跟要到瓦尔登湖(Walden Pond)。 到梭罗的木屋的木牌上拍照。

《《 I went to the woods because I wished to live deliberately, to front only the essential facts of life. And see if I could not learn what it had to teach. And not, when I came to die, discover that I had not lived.》》 對他這一句話很有感受主要是要提醒自己珍惜大自然、简化生活,不要成为财富的奴隶,而且像他所說的,不要讓我們在走向死亡时才发现自己不曾生活过。

不少人的美國夢也是在紐約開始的。瑞典出生的抗議歌手,也就是唱The Preacher and The Slave 的喬希爾,他是從紐約入口來尋找他的美國夢。



還是不解爲什麽朋友們會對旅遊美國反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