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07

善良,也错

星期五,在吉隆坡城中城,碰上“老千”吧?他说在云顶输清光,想向我借两天的生活费,小姐,不多,大约一百元。老兄,你可真不知,马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可是月入微薄。你要的小钱,对我可一点都不小。

自认自己是中国某财团的总经理,女儿在国外留学。月入几百万,还需跟我借?

我婉转的说向来都没带太多现金在身,他竟然说可以和我一块儿去提款!天啊!太放肆了。

我再说你太冒昧了,没法帮你。他回应说我只要这两天,我竟然天真到提出说要不我去你酒店帮你用信用卡担保,等钱汇来你就可以自己付。

他还是坚持的说“小姐,我现在是跟你借,我在中国生意做的大,过几天就汇几百万过来” 。说实在的,我当时,还在担心说如果他真的是沦落街头,而因为我的冷血无情,而不去帮,有点过意不去。

但,理性告诉我说,这是个骗子,不要受骗。要不,我就真的是全天下的大蠢才。

我鼓起勇气坚持说“不行,太冒昧” ,他发脾气说,我只是向你借。你怎么可以把我当骗子。我甚至说,如果我真的冒犯了你,向你道歉,但,无法帮你,因为,太冒昧了。

他听了之后,发脾气的抢走我手上的“所谓名片” 。

留下我独自愣在那,难道错的是我?是,我真不应和你抬扛。学人发什么慈悲心?应一早把你送去中国领事馆,让你们自己人自己的去解决。中国人又怎样?关我什么事?发什么大中华情?

原来,现今。。好人难做,善良也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