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07

思想!解放


太值得了!太难得了。。

星期六一早,你会选择做什么?睡觉,喝早茶,运动,见一见朋友?我却选择去赴一个陌生女人Dr.Karen Armstrong的约,而且还是千多人的约会。

九点一刻已到了会场,老实说,我万万没想到是那么大的场地,出席者有那么多人吗?场面和蓝筹股公司的常年大会的壮观,一模一样。

甚至还有无限供应的早餐!“霸了位”,还是先医肚子。看到好多类似学者,政府或非政府组织的人士,和朋友就讨论说里边的人群一定有许多的卧虎藏龙。

早餐如果吃的不够饱,没关系,散会了,还有午餐供应。

十点正,台下已坐满观众了,此刻,“尊敬”的外交部长也到来,好意外,他也来了,会场突然间热了,领袖魅力一点都没因为他已退下来,而淡色。欢迎程度也没因生病而减退,连我这个小市民,对他之前所做的政策不完全认同,也莫名的非常的兴奋,不断的拍手。

是的,敦马也来。如果,我是外交部张一定很无奈,现在可是我当官,更何况是我的属下部门举办的活动,怎么风头却让你拿去。哎呀,这有什么稀奇,有好多人穿起龙袍都不像皇帝,更何况是斤两不这么多少的部长。据可靠的消息说,在昨天之前,他根本不知道主讲者是何方神圣,更甭说看过她的书。另一个讽刺,外交部办这个活动,但同一个当儿,她的书被政府禁。

主讲者真的不是盖的,宗教知识层面非常的广,讲说涵盖所有的宗教,说实在的,他对孔子的认识,远远的超越我这孤陋寡闻的小女子。

她说:宗教不应只是思想,它应要去实践, 也只能透过实践,它才显得更有意义。(religion is a matter that should be put into concrete practice in order to discover the truth & religion only makes sense when you practise it)。生活本来就是要透过实践来体会,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已,我们也要享受过程所带给我们的甜酸苦辣。

针对她的书被我国政府禁,她说其实很多西方国家也很想禁她的书,因为她扁担伊斯兰教。那就奇怪干吗我们回教国也禁她的书?她也说,事实上,自由不应所到压制。政府应当人民是成人,有能力去分辨对错,如果人民的宗教信仰能那么容易的被一本书而影响,那他自己是弱的。 此话一出,掌声源源不绝。老兄马来西亚人长大了。你看,我们被压抑的太辛苦了。现今,你真的能阻止的到吗?悄悄的说,我也有这两本禁书的pdf版本:-)

说真的,我好享受这场讲座,因为我看到很多不同宗教背景的人,甚至很多非华裔出席,目的都是为要这个社会,国家繁荣,和平。这才是真正的多元种族,和睦相处的社会。

借主讲人的话:不同宗教背景的人,是应该坐下来,手牵手来一起解决全球问题如贫穷,纠纷和不公正。唯有透过这样,我们才知何谓人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