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07

角色


朋友是那个总是知道,冷风会何时刮起的人;
在风雨交加漆黑的夜,他总会送来友谊的灯。

无意在电邮交谈中,让一位新朋友知道自己失去至亲的人的悲伤和无奈,隔几天就收到一份简单的卡。我没办法形容当时的心情,很窝心,很感动。

原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那么的微妙,我和你在一个月前可能是个完全扯不上关系的陌生人,一个月后我可以是关心的对象。 有没有想过,那一年后,我们还会那么的互相鼓励,互相关心吗?老套的问一句话:我们要的是曾经拥有,还是天长地久。

这有很大的关系吗?那我就认为:人生本来就是去去留留,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哪一个岗位,哪一个空间里有没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有没有付出我们的爱去关心身边的人,付出我们的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
所以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在位的时候,对自己最基本的工作范围里的工作都不把它做好,而且不能接受批评,甚至还理直气壮的说“我们有百多年经验,勿渲染XX部小纰漏”。

这一番话一直留在我脑海,心中有太多的疑问- 小时候婆婆说:不乖的小孩,要被打屁股,做错事,要承认,别为自己找藉口,但为什么,不会办事的大人,没有被惩罚,还可以大大声的怪其他人。

你说我食古不化也好,固执也好,念旧也好,我还是相信婆婆的理念,因为你们的那一套歪论
到目前为止都没办法说服我。。。。。

所以,还是乖乖的回去工作岗位办好自己的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