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08

感恩

前天妈妈来电说婶婶从印尼回来,拿了些手信给妈,也买了一件衣服给姪女,妈妈说姪女骂我:“小姑没良心,没买半件东西给我”;其实觉得这句话是妈妈的心中话, 特意用姪女的名义讲给我听。

没买东西给妈是觉得,印尼食物不懂卫不卫生,不想买;衣服又不适合妈,也不买,而且反正婶婶买了,何必"锦上添花"呢?

到回来后,姐姐提醒下才觉得不买好像也不对. 当妈妈讲出姪女时,真的觉得很惭愧,很没良心;妈可能现在会觉得,真的是白疼我这个小女儿,生块“叉烧”还好过生我。

记得老师曾对我说过,给钱父母有什么难,最难的是要奉养父母。自己长期在外拼搏、过着忙碌平淡的生活;已经不能事奉在家乡的老母,现在居然连这种小事也忽略,忽略了家中一个辛辛苦苦生育了我的亲人。

让我们借着感恩节的来临,好好的反思,对身边的亲人,自己到底付出了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