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08

印尼

结束了九天的印尼公干+探亲+旅游之旅!大姐问说:好玩吗?我毫不迟疑的回答说“很好玩”。但如果要我说出好玩的原因,真的说不出由来,只能说是一个充满感恩之旅,感谢上天对我的恩惠,感谢身边的人的爱心付出。

这次旅行是一对中年夫妇和一位姪女及外甥女的组合; 整个旅途都非常的顺利和制造许多的笑话,例如:四人“挤”一间一晚USD180的五星级酒店、四人“浑水摸鱼”的吃只提供两人的免费早餐、下午茶、晚餐都顺利的“过关” 、看到婶婶很兴奋的喝免费红酒像喝白开水的那么快速,然后不到几分钟就头疼的表情;叔叔一边拖着表妹,另一边拥着婶婶说“这是我的大小老婆”的滑稽表情、我超大声量及表情丰富的在五星级酒店餐厅用餐及高谈阔论的“卡通”表情、表妹买到超便宜的“战利品”的满足表情;不管是用餐或坐德士还是买东西,大家都争着付钱的情景;在印尼的远亲热情的对待,这一切都让整个旅途增添不少乐趣和意义。

就如之前,远在国外的姐姐关心的问说:生活好吗?会很自然的回答说:我还能嫌弃吗?能够自由自在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知足吗?

这个旅途也一样,让我很知足。试想在前往印尼的早晨,前一天都还在见面的好友来电关心询问旅途的准备,这已让我带着感动的心出国、而自己趁着公干至于,也能让家人享用豪华的酒店服务;让长辈、同辈一起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游玩及“寻亲”(见到在中国以外的“陈”亲戚),更让我感受到窝心及温馨。

如果这样还不知足,那简直就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