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y 2008

感恩生命、珍惜生活


这一次出游,很多的团友都是在当天才互相认识的;但短短的三天大家都像一家人的互相照顾、互相支持、相亲相爱;而且每个人的配合度都很高;所有的活动都尽情的参与,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自私的误点(其实要在清晨四五点爬起身,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试想有小孩、大人、中年人的十多人队伍,只要有几个人不配合,就会耽搁了整个行程,也会让旅途增添不必要的麻烦;而要得到全力配合,简直是个大挑战;相信这些都要归功于团里面贤惠的妈妈们都很懂得教导小孩,让小孩们全力配合;而大人们都有在外参与活动的经验,所以才能让整个旅程都很顺利。

曾经试过一大班的大人出外游玩,里边有一为受高深教育的男士,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只想到自己,不想到别人,一切以满足自己为主、完全置他人的感受于不顾;他这样的举动不但让人讨厌,甚至也影响了全队伍的士气和气氛。

反观这次,各个都很团结,取长补短、互相关心、爱护、帮助,当某人有问题时,大家都积极主动地伸出援手来帮忙,让整个队伍都发挥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也让自己觉得在现今现实社会里还能认识到一班如此难得的朋友,简直是上天给予的额外礼物。

这次的旅行也强烈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造物者的伟大,幸福的自己;试想当中国四川及缅甸还在和天灾人祸拉据战的当儿,长期住在闹市的自己还可以趁着假期放松一下自己的情绪、去接触大自然,使自己心情舒畅、心胸开阔。

所以我们应活在当下、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学会知足和感恩。

感恩生命、珍惜生活!

4 comments:

baikaishui said...

你好,第一次到访。
我是从simple women那link过来的!
好友同游,大家都发挥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真的是难能可贵!大家也有个愉快的旅程!恕我冒昧,想请问你那美丽的彩虹瀑布在哪儿?如何去?

SS said...

那是在彭亨州的林明镇.

可以从以下的网址得到详细的资料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9615?tid=24

lkf said...

功劳最大的是你这位领队。

SS said...

小女子不敢领功;-)..什么准备工作都没做.
幸好上天听到我的祈祷,让一切还算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