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ly 2008

大集会

昨晚无法到现场参与“百万人抗议油价高涨大集会”的朋友发短讯问在现场的一切如何?我回说:这和去年Bersih的万人走向街头相比,太没感觉了!去年那种兴奋、高昂、成群结队的去赴约感觉完全无法在今晚感受到。

或许现场观众是很激昂、群众不断的高喊,但冷静思考,只能用“雷声大雨点小”来形容这次的集会,重点主讲人讲来讲去还是那一套“千篇一律”的看法和自我辩护,完全没有看头、新鲜感;再加上最近的“惊艳”政治火爆新闻及反反复复的宣誓书,让我产生累及失望,对政治有另一方面的看法。

政治讲好听就是管理众人之事、凡事为人民为出发、为人民带来美好的未来,但,如果从最近发生的种种事情来看,会把政治解读-它根本不是为别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反而是成就个人的私欲、利益,而不顾一切来进行的一场权利斗争。

这也难怪为什么百万人大集会的出席人数只是区区的几万人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