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08

目的

人生三十几年来从没遇到的事, 都在这几个月来碰上了; 例如:丢失朋友车钥匙、三更半夜得找人来开销;反锁自己在办公室内、得要到处致电求救;车灯没关导致车子无法开动、得在黑夜里、淋着雨到处找车子技术人员帮忙;大门被锁,要在清晨里高喊,让路人来救命;车子发生小意外、导致汽车爆胎等等问题。

发生这些种种的《意外事故》时,第一反应就是懊恼、气愤、颓丧,心裏有很多的為什麼、觉得很倒霉?本来好好轻松的生活变得很苦! 直到昨天情况才完全改变了, 也或许是越来越适应,当我们昨天发生小意外时,我变得不在埋怨、发脾气,反而是比较“平常心“的接受,只想赶快的把它解决。

对于这种种的意外,朋友常说这是和风水有关,个人反而把它解读成这是生活的一种考验、体验、試煉,因为人也只有在遇到问题、試煉中或苦难中才会尝试瞭解自己,接受我们是有限和不完美;看到朋友(这些意外都和一位朋友一起共同遇到)及神所扮演的角色。

生活体验越多,对朋友就更珍惜、感恩有人一起分担,真正体会到问题有人来分享,担子就会减半的滋味;而且試煉越多,对经文的体会也会越丰富;因为上帝要让我在《試煉》中:-
1)感受到喜乐-雅各1;2 「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尼希米記8;10:「...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力量。」
2)产生忍耐-雅各1;3:「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3)祈求上帝給我們智慧-雅各1: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

发生这些种种的《意外事故》,再一次的回答我这几个月来,一直追问朋友及上帝的问题"为什么把我放在这个“miserable”处境",答案还是那句话《上帝早为你安排这些,他有它的目的所在》; 原来每一件事的发生及存在都有其原因及目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人生本来就充满喜怒哀乐,没有考验就没有成长。我们应庆幸在这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有亲友的关爱与鼓励,让我们的人生更充实与美好。
想想比起缅甸与四川的难民,就会觉得我们遇到的一些挫折也只不过是人生一个小插曲小考验,太不足褂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