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08

学习

今早不断的被美国上司 “骚扰”,在加上后来又接到美国的老同事通知,将会这个月尾离职,心情突然跌到谷底, 无法专著的工作,就决定的去逛街走走,然后和全城最得空又漂亮的女律师朋友吃饭.

一路往商场的反向前走时,脑海就一直在想,,在现实的企业游戏里根本就是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规则,没人会理会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好人、到底之前的贡献有多少,只要你不是在主流、你无法适应,就是得离开、我又何必那么的耿耿于怀、为他感到不公,自己真的该学习接受现实社会的不平等、不公正。

就好比这位全城最得空又美丽的律师朋友;在送我回公司的回路途中,她说想建议一位国会议员的司机要记录他老板所有的行程(这包括进出时间),原因是万一以后他被某人诬告陷害时,这些都是很好的时间证人.。当时,听到这个建议,觉得很好笑,这样都被她想到,简直是职业病在作祟;后来想一想,这的确是个好、真实又可以预防问题的好建议。

反之因为心情不好而偷溜出去的幼稚举动,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多么的孩子气、多么的任性、多么的温室小花; 现在是时候该学习如何专业又不情绪化、冷静又专业的来预防问题.。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ace your past without regret.
Handle your present with confidence.
Prepare for the future without fear.
Keep the faith and drop the fear.
Don't believe your doubts and doubt your beliefs.
Life is a mystery to solve not a problem to resolve.

lkf said...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对方也可以收买这位司机,叫这位司机说,某年某月某日,他载他的老板到哪里哪里和谁谁谁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