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08

幸福

我常因为别人的误解或是听到一些自己不认同的批评言语,就会觉得受委屈、受伤害、然后就不自觉的眼框红、眼泪像水龙头那样的流下来。这一向以来都是我的问题,越想把泪水强忍,越无法控制眼泪。

由于最近参与的圈子比较复杂、人事变动快、现实,也看到些利益斗争的事件,让自己觉得要活在当下,人变得稍微释怀、“坚强”、学习用轻松的角度看问题,所以有委屈的感受越来越消失了。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起这个经验,他就说“你真的是个spoiled child,那里可以一点小事就委屈和哭呢?”,我回答说:“为什么不可以,我是在东马长大的,又是家中最小的小孩,没吃过苦,是个温室里的小花,三十多岁才开始觉悟,一点都不稀奇!”。

今天和好友聊起她中风的父亲及家公时,突然间,觉得,自己也真的太温室,太小孩子气,以前自认是问题的事情,其实都是些芝嘛绿豆,只要自己能改观想法、把自己放小些、不要钻牛角尖,什么事都没了;比起她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或是其他家庭人士所承受的家庭及经济压力,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其实这和我们常听到的道理一样,当我们在嫌弃脚上的鞋子不好看时,有没有想过在战乱的国度里有多少人是没有了脚?当家中的小孩在闹别扭、嫌弃饭菜不好吃时,有没有想到那些闹饥荒的国家里,小孩子是连想多看这个世界的机会都没有, 因为一出世就活活的饿死啊!

其实能够生存已经是一种幸运;能够随心所欲的过日子已经是一种福份;能够付出更是一种幸福!

1 comment:

lkf said...

能够付出更是一种幸福!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