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08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昨天“正式”的和一位年轻女YB讲话,短短的几句话,已让我留下好印象,觉得她很内敛、亲和、友善;好奇的询问和她比较熟悉的一位朋友,她是不是真的这样好人啊?他点头认同,只是加了一句“她有时会有点点的失魂”。

心中在想,还会有人比我还要失魂吗?上班忘记带电脑、去朋友处忘记把电脑带回家里、落钱包、落电话、不见钥匙、不见东西、买了东西忘了拿、忘记锁家门就开车离开、吃东西后忘了付钱等等的经验简直是时空见惯的事。

今早又再一次的验证了我的迷糊,在KF的部落个里留言既然使用到别人的名字;对自己的糊涂好笑又好气;但这也让我的早晨变得轻松了些,感觉上这也是个美丽的误会;人生如果活的太精明、万事都要争名夺利,争胜、好强,得失心重、到头来还不是苦了自己?

无伤大雅的糊涂、或许可以让我们保持一颗自由的心,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以无为的心态去体会及领悟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