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09

旧瓶装旧酒



今早醒来,马来西亚手机有十多通the star快讯,全部都是关于81支持废除内安法令大集会的消息。心急想知道到底进展怎样,致电回去给CY&KF, 原来他们两个都没有去到现场。

据说因为警方今早已在所有进入吉隆坡市区的公路设路障,并且关闭特定公路而造成交通大堵塞;到下午警方还开数百枚催泪弹和水炮攻势来驱散人群,警方怎么可以这么无情、无理、无法无天的对付没犯法、没威胁性的百姓呢?更离谱的是,当我和TC通电时,他说有一批警方人员要进入回教党总部找人,他们全部躲在里边,还开玩笑的说“心脏如果不强的话,肯定负荷不到,到时又有一场补选了”。(刚刚在写这段对话时手机短讯响-他报平安说已经安全抵达家门了

新首相上位,有改变吗?还是变本加厉? 南发所说的-“纳吉的旧瓶装旧酒”准确的很。
马太福音9章16-17节:
没有人把新布补在旧衣服上,因为所补上的,反带坏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若是这样,皮袋就裂开,酒漏出来,连皮袋也坏了。惟独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保全了。
第16节吩咐要脱去旧衣服,穿上新衣服; 舍弃旧的皮袋,换上一个新的皮袋, 是不是要我们喜新厌旧呢? 其实不是,因为所补上的反带坏了那衣服,破的就更大了。
放一块新布补在旧衣服上做法,反映出人喜欢拿一部份新的东西来美化旧生命。就像空洞的1 Malayisa一样。也就是说如果不愿意舍弃旧衣服,换上一件全新的衣服;只想作局部性的改变,却不愿意作彻底的改变, 只是自欺欺人的做法,是完全行不通的, 情况将是越弄越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