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ugust 2009

名人之家

这间家看起来和一般英国的房子没什么两样。可是因为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曾经在这里住过,所以就有了历史价值, 就有我们这些傻人特地专程来找看。

坦白说,不要说有没有看过他的大作,我其实听都没听过这的名字;如果不是NF这个‘英国佬’&知识分子带路,肯定不会来到这间处在伦敦北部偏远的地方。

话有说回来,因为NF曾经住在英国十多年,所以很了解英国人非常强调隐私、不喜欢和左邻右舍打交道的作风,所以有点'含蓄', 而我这东方女孩刚好相反,什么都上前去问;就那这间家吧,开始我们是偷偷的走进去,后来发现屋内有人,赶快跑出来;我觉得这样子很没意思,好像做贼;所以去敲门,问说Charles Dickens是不是住过这里,我可以拍照吗?

NF对我们这样的举动,很不能接受,总觉得我在颠覆英国传统文化,英国多几个像我这样的人,迟早把英国人逼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