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12

想当年,没有手机的日子



回家扫墓的车程中,大哥分享以下这个故事。

~25年前,他在红绿灯前面停驶,等待绿灯的当儿,对面有一辆车子就撞了一辆摩多车子,摩多骑士就飞到他车子的旁边。大哥马上下车看个究竟,摩多骑士看起来身子软软,看起来伤的很严重。他不敢移动他,马上上车转去对面的油站借用电话,想要拨电叫救護車。

油站员工说电话不能借用,交代哥哥用旁边的公共电话。哥哥参试用公共电话,可惜无法操作。他又回去油站,希望油站员工可以通融。怎么知道员工说‘老板把电话锁了起来,不能借用’。

哥哥在没有办法之下,开车10分钟的车程回家,用家里的电话叫救護車。

25年后听到这样的故事,好像很搞笑,也很夸张,我在车上一直不断的笑。可是想当年,没有手机的日子,的确是这样。

听了大哥的故事后,我问大哥为什么他当年不转去医院叫救護車,反正医院是他回家必经之路,反而是跑回家拨电话?他突然间愣了一下,他说从来没想到。可以明白人一紧张,思路就不清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