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April 2012

搬家-II

原本是打算上个星期六搬家,但前个星期回家扫墓,表妹说清明节不可搬家,我告诉她,我是没选日子的习惯,只要那一天得空,那天就是好日子。后来又和叔叔、婶婶提起搬家,婶婶又开口说不可以在清明时搬家。

到长辈开声了,不能不给脸,就顺意的让大哥到iphone选日子。根据iphone里的资料-11.4 星期三是好日子,他们就建议星期三搬家。问题是我星期三要工作,不可能搬家,后来婶婶就说只要那天去煲水,开灯,打开门就可以了。她还建议带米和盐巴洒在家里的角落。不过这一点我就没有妥协,太烦了。好友也说其实第一天一定要在新家过夜,不过没有床,怎么睡,太辛苦了,也就算了吧。

我会做这些动作,不少朋友已经掉眼镜了,非常的惊讶,J& SS 还不断的笑,觉得这太不像我了;说实在的,只要不是太难,我是可以配合的。只是不想太复杂和迷信。我其实是信大哥的那一套《搬家进去那一刻,祷告》,只要上帝保守,万万都好。

话说回来,幸好有听老人言,没在上个星期搬家。如果上个星期搬家,还有不少琐碎的装修都还没处理好,那时情况会很凌乱。

昨天星期六在几位好友的帮忙下终于正式搬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