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rch 2013

回家-趣聞


昨晚和小姑全家吃晚餐,閒聊時,小姑希望我幫忙介紹男友給小我6歲的表妹(大姑的女兒)。我反應很快的說‘ 啊,如果有好的,我就留個我自己, 還介紹給表妹’。小姑聽了也贊成,然後說,你還是顧你自己就好,不要管其他人。

和大哥、二姐、表妹到家鄉的金鋪逛逛,發現原來金價飆升到RM197/g, 好貴。反正很悠閒又和金店老闆很熟悉,就選一些金鏈來看看。大哥突然就拿起一條金手鏈對表妹說“ 今年如果你能出嫁,我就送你一條8.31g的手鏈,限期到今年31/12”。我就笑著對表妹說‘ 起碼你還有市場,有人獻義(offer)".

今天下午大哥在客廳睡午覺。我和二姐、表妹也在客廳的另一端談天。大哥睡到一半時對我說‘還以為在菜市場里’。 接著他還說幸好只是2個姐妹罷了。
哈哈。。。大哥的比喻很經典。我講話真的好超大聲,不懂爲什麽就是沒法把音量降低。

我們到小時候常光顧的咖啡店吃下午茶,老闆娘在站在我們旁邊算錢時。二姐突然問我‘妹,爲什麽沒把豆沙餅吃完’, 我反應很快的回答說‘很難吃,怎樣把它吃完’。一講完,發現好像不太有禮貌,我罵二姐說‘你爲什麽不問我爲什麽把紅豆冰吃的光光’? 那我的答案就會是‘它太好吃了’。二姐接著說‘ 不用擔心,她不會聽福建話’。這是不可能的。在我家鄉,所有的人都懂得福建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