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08

情同手足

昨天是大哥的生日,在傍晚时才匆匆忙忙的发个短讯:祝他生日快乐,很快的不到一分钟,大哥就回短讯:“谢谢,馨”。 不懂为何,只是简单的一句话,那一刻我感到很窝心、很感动、强烈的感受到很想念他、很爱这个哥哥。

特殊的成长环境,让我和相差11岁的大哥没共同成长相处的机会,记得第一次接触就是他带我上幼儿园,两天过后,大哥就到林梦读中四,过后转到美里读中六,然后又到加拿大留学7年;事实上我们真正有机会相处的时间没有超过三年,一年顶多也见三、四次面; 可是就是说不出个原因来,无论在工作或生活有任何的高低潮,如果要和家人分享或咨询,第一个想到的人一定是大哥,而且他给的意见或看法,我一定是唯命是从,从来没有质疑过;还有他的豁达和乐观,一直都是我敬佩和学习的榜样。

感谢也感恩,虽然和哥哥相处的时间真的是很少,可是却能有这种有幸能成为一家人的幸福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