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ugust 2008

虚伪

她不可爱、不漂亮吗?

当昨天看到报道“奥运开幕式上《歌唱祖国》的歌声并非出自台上的林妙可,而是幕后的另一位小朋友杨沛宜,林妙可因为形象好被导演安排上台假唱”。

可以明白及理解中共求好心切、一心一意的要把最好、最强的中国面展现给全世界,去除中亚病夫的称号、从200多年被屈辱被压迫的惨境中站起。关键是不择手段的去展示自己认为所谓“最好看”、“最完美”的一面给别人,这到底符合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吗?这又符合我们的道德标准吗?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北大附小的王丽萍老师在博客中表示:“杨沛宜的声音确实好听,现在在一年级,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北京市海淀区独唱比赛一等奖,喜欢表演京剧,参加过国际志愿者日的表演,还具有绘画的天赋,她富有爱心,曾为地震灾区的同龄人捐钱捐物,今年六一节,在她加入少先队的日子里,还不忘记给灾区的同龄人送上一条鲜艳的崭新的红领巾。我的疑问是“像这样一个心地善良、脸上稚气又可爱的好孩子”为什么会没资格上台演出?小孩只要是天真、纯洁就会展现出人性之美,为何要需找人来代表演呢?

真的不能忍受中国的“崛起”、富裕,让中国人自我优越感强、“颠倒黑白”;有许多网民都纷纷发表言论表示支持这个做法、没有不妥当、全力认同代唱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考虑到对外形象,这是为了国家利益;杨沛宜是个“英雄”、懂事、乖巧,有牺牲小我的精神。

事实上我们是活在一个讲一套,做一套的社会里,大人每天都强凋要真诚真意的待人、要饶恕、宽恕别人,可是对一个小孩的演出,却要求“完美无缺”“十全十美”甚至可以舍弃套在头上的道德之光,违背奥运精神所强调的公平,去伤害及歧视一个无辜的小女孩。

这就如你抢走我身上所有的食物,然后到处炫耀自己吃的很饱,同时也感谢我的牺牲的道理一模一样。难道这是中国要传达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林匹克精神吗?

2 comments:

光亮 said...

下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的人选最要紧是,人好看,长得帅,英俊潇洒。有没有能力是次要。没有能力的话,来个垂帘听政也不错。

simple woman said...

她很可爱,也很漂亮,很为她感到抱歉,大人的好高将抹杀了孩子的自信。也许现在她不觉得什么,将来可能会对自己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