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February 2011

外国的月亮圆?


前晚和J到一位在英国读博士班的台湾朋友P的家。他们2夫妻在英国住了超过10-20年,也入籍了,但明年先生毕业后就打算搬回台湾。

P的言谈中可以很强烈的感受到他已经有待不下去的感觉,迫不及待的想赶快毕业离开英国;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那么不喜欢英国,毕竟这里是那么的先进、自由和尊重人权。(以为只有我是烧坏脑袋,每天想回国)。

P说台湾非常的自由,人权意识也强、也很先进;所以没必要留在英国。说的有理,马来西亚不少人怕换政府,怕换到一个像啊扁的贪官;可是却没有看到台湾的民主是全亚洲数一数二的;新闻很自由。

话说回来,这次回国,不少人都劝说千万不要回来,其实这是有其道理在,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是超严重、生活素质也不见得好,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可是马来西亚有很好的天气、蓝天白云,这是欧洲没有的, 就这一点已让我无法抗拒,无法不‘自投罗网’。

好友YC每一年都从北欧回国过年,他也打算今年回到亚洲。前2天我们见面。他说“回到马来西亚我才感受到脉搏在跳动”。这一句话已经足以体现出欧洲生活生活有多无聊、冬天有多恐怖。
外国的月亮真的特别圆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於沒住過歐洲的人,如我,還是充滿憧憬的。

m.y.

SS said...

欧洲还是有欧洲的好。。应该这样说吧,,家人、另一半、朋友在那里,那里就是你向往的落脚处;环境还是其次。。。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回到亚洲,肯定会很想念欧洲。。。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每一個人對自己的生活要求都不一樣。對我而言,足不出戶也一樣能感受自己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