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利比亚


今天很忙,但不是忙份内的工作,忙着搜寻租用大型邮轮进入利比亚来运送在利比亚人的外国同事, 让他们能在明天安全的撤离。

基于凌空已经关闭了,最快又安全的方法是从利比亚撤离到马耳他; 直到今晚我都无法得到确定的答复有没有船能租用,现在在等待答复。
询问risk management 的同事,当地的情形怎么样?他不太愿意透露,只说了一句,“很丑陋”(very ugly).; 另一位同事开玩笑说可能一些同事都死了。听到这样的消息,心里肯定是不好受;我有很熟悉的马来西亚籍同事也在利比亚上班,他和太太现在的下落是不明确。(马来西亚公司的同事没人懂他们的下落, 我又不好意思询问risk managment 的同事),希望明天能赶快到把所有的同事载出国。

话说回来,我们这些在国际机构工作的员工相对下是幸运,有公司确保人身安全;公司是不惜花费一切金钱来换取员工的安全;所以这次租用大邮轮,价格完全不在考量之内; 只是很不明白公司的立场,我们目前有一艘supply boat-mainport elm在埃及岸外(就是图案里的船)工作,我建议公司让它去利比亚载送同事,他们却说船上只有30的cabins; 不能载送600人; 哎呀!人命关天,还管他QHSE ( quality, health safety,environment)标准; 一间房间挤2-3个人有什么问题。
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坚持找一只适合载送人的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