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February 2011

過眼雲煙

大学同学G一向很特出、学业和工作成绩都很标清、自信心强、也很 ambitious、一心一意要在事业上有一番成就。

这次来英国游玩,她和我分享以下经历时,觉得很有意思,有把它记录下来。

她大学毕业后的第一辆车是Tiara,几年后她的职位越来越高、收入也越来越优渥,车子也从Tiara换成Honda,再换成BMW,把97年买的Tiara留给父亲用。(不懂,有多少还记得这个国产车呢?)

去年她公司减少开支,她被辞退后几个月后就到新加坡上班,所以把BMW也卖了;她现在一个月回家一次,所开的车子就是她当年的第一辆Tiara。

她说“人生好像是一个圆圈,兜了一圈后,又回到原点,她提醒我们一定要谦虚”。

不懂她这个经历到底对她的人生观有没有改变?不过自己就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分享经历;我们常不断寻寻觅觅,到后来发现要的是在原点, 榮華富貴只不過是人生的過眼雲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