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October 2011

cold feet


我常‘下巴轻轻’答应朋友的邀约,但到后来又想反悔。最常发生的就是答应朋友到她家过夜,到后来一定是回到自己的家。

今天也发生同样的事件,2位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老同学上来KL,将在CW家过夜,CW就建议今晚晚餐后就到她家过夜,好让我们4个女孩可以好好的聊一聊。听起来很爽,也是不错的idea,之前就一口答应,可是不懂为什么对到朋友家过夜有很大的障碍,时间越来越近,我就会感到抗拒,即使我昨晚不断找理由游说自己到CW家过夜的好处,今天早上还是找了一个理由推辞她的好意(照样和他们一起吃海鲜但不到她家过夜,明早去吃点心,然后一起回去拉曼)。

我是一个不认床、不认地方,那里都能睡的人,可是不懂什么原因,只要在家里附近内我就不能到别人家过夜。我在想可能这和婆婆的教导有关联。年少时,婆婆从来都不允许我们到好朋友或亲戚家过夜,她说女孩子如果有不回家里过夜的习惯,以后长大了就会随便的到男友家过夜。哇!婆婆想的真远,不过也难免,因为她要保护我们5个姐妹。

这种习惯叫不叫cold feet? 有一天我会不会因为冲动而结婚,然后又最后一分钟反悔呢? 可能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