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October 2011

泰国水灾



泰籍上司在曼谷的家也受特大洪水的影响,未能幸免。肯定是损失惨重,同事就安慰他说‘把公司股票卖了,就可以弥补啦’。 说真的,他职位那么高,手上肯定有不少公司的bonus share( 红股),收入也不会少到那里去,更何况他是全家住在KL,相对下他受影响的程度是很低,他算不惨了。

在我们的交谈中,泰籍上司也说了一句话‘Thai People are very resilient'。 这句话形容的很恰当,这几年来,泰国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国家经济肯定受影响,到底人民是怎样走过来的。

身边也开始有人埋怨、担心米价将因为洪水淹没稻田下而飙涨。我可以明白到~20%的飙涨对一些家庭难免是一些负担和压力,所以很担心了,可是想象那些农夫,他们的心血完全没有了,没有了收入,我们不是比他们幸运和幸福吗。

农夫、贫穷收入者真的可怜,农作物就这样的毁于一旦。他们现在有没有足够的粮食、有没有能力重建家园还是一个问题?

每天看到泰国水灾的报道,死亡人数不断上升。心情都很沉重,除了帮他们祷告外,到底还能帮上什么忙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