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我们常评论某人变了,但却少有的说自己变了。其实变化是一个正常的规律,在以下的2个经验我也发觉自己也在转变。

***********************************
公司是在Gatwick, 我住的酒店也在Gatwick; 从Gatwick到伦敦~35分钟的火车路程,来回的车资是~GBP13.00。朋友T很细心和热情,不想我周末辛苦的上下伦敦,也为了让我省钱,她邀请我到她‘家’过夜。她是住在一间10个人一起合租一个4间房单位,她是和另外2人共处一间房间。一开始,想到不用辛苦的等火车又省钱,很开心的准备到她家过夜。

到了那一天,我开始退缩了,一想到要到一个10个人公用一间厕所、一个厨房、凌晨3-4点还是吵吵闹闹的家里居住,我就不安了,想来想去,还是宁可晚上11-12点回gatwick住酒店,在酒店里,一个人自由自在、可以很舒服睡在King bed, 不用和朋友3个人挤在一间房, 他男友也不用睡客厅。

如果这是在10年前,去10多个人的房子住,我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但是今天,我觉得很不自在、很不舒服。
****************************************
上个星期同学YC到KL找我,就带着他到处走走。刚好我需要交东西给SH,我们就到她家坐坐。她们家是3男一女共租的双层排屋。

在SH家闲聊的一个小时里,遇到她的一个室友从外面回来、另一个室友从房里出来到厨房找东西吃。基本上我后知后觉的性格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从她家里出来,YC第一句话就说‘我不能接受。如果换做是我,绝对不能接受这种像以前读书那样,几个好朋友合租一间房子的生活方式,太没有隐私了”。

进过他这么一提,我倒很认同。我不能回到以前那种几个好友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日子了,每天生活的一举一动朋友都懂。

同样的事件如果回到10年前,我会开心能够有几个好友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大家能够互相照应、家里热热闹闹的。可是今天的我很讲求隐私和个人空间,不想家里太吵,也不能接受家里太多人进出。
**************************

从以上这2个经验,我真的发现自己变了,人真的是会随着时间和环境而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