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法律





前2天意大利法院做出无罪宣判释放被控三年前在意大利杀害英国室友梅雷迪思·克尔彻Meredith Kercher的美国女大学生阿曼达·诺克斯Amanda Knox&其男友Raffaele Sollecito。

这起牵动英、美、意三国神经的离奇杀人案, 是大量的被英国媒体报道。当我在电视面前看着现场报导时,我的感受是我们常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不正确的,法律是谁能请的起一流的律师、谁是大国的国民,他/她就有较高的机会洗脱罪名。

试想如果她不是美国人、如果他不是意大利的上流社会的孩子,他们能够请到一流的律师来帮他们洗脱罪名吗?她能在一被宣判无罪释放后,豪华马赛地房车已经在监牢外等候,第二天从伦敦飞回美国吗?

我不敢说他和她有犯罪,也不懂他、她是不是凶手,只是觉得如果不是有背景,就不会有机会扭转3年前的判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