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April 2008

Integrity


四年前,应征时,被问到:你认为采购员应具备什么条件?很坦率的回答:Integrity, Honest & Sincere.

在采购行业里这么多年,很清楚知道收贿赂,无形中将提高行贿者的成本,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还是转给消费者-老百姓,最后是老百姓遭殃;所以非常强调:清廉,老实,真诚.

也不断提醒自己;切莫贪图不义之财,即使身边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天下第一大傻瓜;有方便,却不用,也不拿。

就如去年六月曾经在遗产里提到“「正直」是我们留给后代的宝贵遗产”。真的希望自己一生能够:踏踏实实做事, 清清白白做人,对得起乡亲父老,子孙后代抬的起头,即使被称傻瓜,也不介意。

事实上几年前,Integrity还不是一个常见的字,或许只是通用于一些专业;可是经过8/3的选举;每天翻开报纸,似乎每个政党;非政府组织;公司;人民都强调Integrity(清廉/正直)的重要性。

这肯定是一件好事,当每个人都有些正确道德意识;彼此互相有要求;道德感越来越重时,就能有好口碑,高效率的清廉政府及社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