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October 2010

西班牙-巴萨罗纳(1)

来西班牙游玩是上2个星期才决定的;上网查看机票发现来回不到GBP60,觉得在伦敦倒不如到比较暖和的南欧玩。

这也应该是我今年最后一个国外旅游了。除了没假期和要很努力的达成今年工作的objective外,更重要是没钱了,得存钱为明年年头到台湾旅行和过年用。(小姑姑也发电邮来责骂说'又去旅行,怪不得没钱,一定要存钱来未雨绸缪)

这次真的很迷糊,出了一些状况。。。。

订了住宿后马上就收到回邮,我没查看,就搁在一旁,到前2天准备时,发电邮到青年旅社确然时,才知道回邮是说‘如果有房间,就会通知你。原来巴萨罗纳的旅游行业是很蓬勃,根本无法订到连续3天的单人房(当然我的budget 是不可超过euro40)。

找了几个小时后,才找到目前住的这间(Euro49);来了才懂原来是民宿。小小的一间房,厕所在是房外和屋主共用。
厨房是很齐全,可惜我好像没什么机会用。
巴萨罗纳是很有朝气、动感和色彩的国家,建筑物都五颜六色。猜得到这是什么建筑物。是个巴刹。Mercat de Santa Caterina-http://www.mercatsantacaterina.net/。和巴黎、墨尔本的室内市场很像
每次看到这些大大条的香肠,我就觉得倒胃
这个不懂是什么?鱿鱼?
西班牙靠海;所以很多海鲜;奇怪,他们的海鲜、肉都在室内卖,可是市场里没有奇奇怪怪的味道,也没腥味。
巴萨罗纳的另一个特色,很多小巷的商店;商店上就是住家。
维也纳品牌,现在在世界各地都有专卖店。前几个星期告诉表妹说‘我每天都等它大减价,那就可以一条来奖励自己’。表妹反应很快的说‘上次到纽西兰,到了factory outlet你又不买?’。
我说‘哎呀,上次我赚马币,怎样买?现在我赚英镑嘛’。你想买一条水晶项链RM1000. 那是KL人平均一个月的房租了, 在英国买同样的一条GBP180.那只不过是我4天的房租,也只不过是学生打工3天的工资。
这句话背后的道理是‘马来西亚的人均收入要提高了’。
这间店门叫-kuala lumpur,我很好奇的问售货员,为什么叫KL;可惜他听不懂英文;到现在我还搞不清楚为什么?衣服的品牌不是KL,而且也没有马来西亚色彩。
在Caterina 一带,逛了很久,都找不到餐饮店;在路上碰到一位讲华语讲的很大声的大陆姑娘,就心想总算有一个语言通的人,问她这里一带是否有餐馆。天啊!这位浙江姑娘,看来是没证件的,她说她只懂她工作的那一间拉面店和她朋友工作的bar;其他店她一律不懂。真的被他炸到,我不可能来到西班牙还吃拉面。
自己慢慢的找,走了30分钟,看到这间看起来很本地的意大利店。没想到,真的是很本地,整间店的食客都在抽烟,食物也不好吃又贵。(一碟意大利面+可乐=Euro10).
像不像我们的咖哩卜
这一碟头盘Euro18.00,早知道不要叫,虾是很新鲜,不过很咸。。
baked fish+potato+tomato; 很好吃,相对下不贵Euro17;只是很疑惑,没有给我汤匙,怎么喝它的汤汁呢?
这间餐馆叫Els Quatre Gats(四只猫餐厅)。。它的第一份菜单由当时年轻的毕卡索设计的
这四只猫生意很好;因为在20世纪初期,这里是崇尚自由的波希米亚人与艺术家的聚会场所;已经超过百年了,所以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