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October 2010

巴斯

同学的哥哥在80年初来英国巴斯读大学;当时听到bath觉得为什么有个地方取名为洗澡,真的很好笑;后来又因为末代港督肥彭的关系,再一次听到洗澡(bath)这个名字。(彭定康来自英国巴斯,当年立法局议员廖瑶珠曾讥讽彭,叫他回家洗澡,静思已过)。

来英国后,每次都说要到巴斯游玩,但因为火车票太贵了(往返48.80);一直去不成;上2个星期问教友有没有兴趣买团体票(买2送2)?怎么知道到后来,我们居然组成了17个人的队伍,浩浩荡荡的星期六9点就从伦敦出发。

巴斯位于英格兰的西南部,城历史悠久,有许多历史名胜被列为世界性遗产,距伦敦只有约100英里的路程,火车1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所以 周末游客特别多,尤其是中国人,到处都听到人在说中文,连我们坐的那个车厢,全部人都在说普通话,而且说话还特别大声;真的有点替那几位西方人感到抱歉。

巴斯 Bath,隐身在英国的羅馬帝國;感觉上像在意大利多过在英国。景色真的很美。
传说公元一世纪,英国还在古罗马版图之内,一个名叫BLADUD的王子,到雅典读书后,染上了麻风病,回国后被放逐到乡下养羊。无意间,他发现猪羊们经常在山脚下的一处有着奇怪气味的热泥里打滚。于是,小王子就下泥塘去驱赶猪羊们,还不时在泥塘旁的温泉里洗浴,每次洗浴回来后,感到浑身舒服。天长日久下来,这温泉水竟治好了他的麻风病。后来登基成为英王就新建了这座城市。
罗马浴池博物馆(roman bath museum);我们用来2in1的票,所以是2人11.50.很值得!
位于博物馆中心的大浴池是露天浴池

浴场的出口上方有泵房餐厅(pump room); 餐厅格调看起来很高。
亚贝教堂-这里是英格兰第一位皇帝的加冕地。
天使攀爬天梯通往天堂的景象。

埃文河&普尔特尼桥
普尔特尼三拱桥(Pulteney Bridge)坐落在埃文河(River Avon)上,周围环境幽雅。
p.s 英国有2条著名河流,1)泰晤士河,2)埃文河

巴斯皇家新月宮Royal Crescent ;建於1781年,用於皇家貴族宴會渡假之用,現在已經變成百姓使用。
Sally Lunn's; (萨莉露)据说面包特别好吃。排队等进去的游客好多,吃这一餐用足了90分钟。
面包的确不错,不过任何热的面包都好吃;这百年老店也真的只不过是如此。
萨莉露圆面包,直径将近20公分,圆面包是巴斯最出名的美食;这是加了燉牛肉在上面。

傲慢與偏見的作者Jane Austen(简.奥斯丁)故居;参观费-7; 一点都不值得,没东西看。据说她在2本著作Northanger Abbey & Persuasion 里都有提到巴斯(抱歉,除了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外,其他都没看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