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October 2010

布魯塞爾-Part 2

國會大樓(Palais de la Nation),雖建於1783年,但直到1830年後才轉為國會。书上说免费参观,可惜负责人说星期六是没有开放给公众。
Manneken Pis就是举世闻名的比利时第一公民,“小尿童”。
据说这位名叫于谦的小男孩一泡尿浇灭了进犯者的导火索,拯救了全市居民,故立此像来纪念他.平时,儿童“撒”的是自来水,狂欢节时“撒”的是啤酒。可以想象,举行狂欢节的成上万的人,争先恐后地喝儿童撒的“尿”,


莎布仑圣母院-哥特式教堂。


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Musées Royaux des Beaux-Arts de Belgique ).


皇家广场-广场的中央是第一次十字军的指挥者戈德弗鲁瓦.德.布永的骑马雕像.
乐器博物馆-结合了新古典和新艺术的建筑风格。在该博物馆里所收藏的是不同种类和起源的7000多种乐器。据说在顶层,室内与室外MIM餐馆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宏伟的360 °的观赏布鲁塞尔的视角。



布鲁塞尔皇宫-座落在城市的高地上,曾被法国人摧毁。后来重建。


马来西亚是一个小国,在国外能看到我们的国旗是很难得的。

No comments: